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青蓝玉璧(1)

*好的我来写一写蓝玉×青玉组(蓝玉是意大利站,青玉是北奥),就当是一些生贺吧(顺便拉拢一些人给冷圈做饭啊🌿你们好歹打一打金博洋水仙的tag呗)

*第3章开始感情戏

*无限流(无任务版)

*字数1k




1.



  异世界的景色是灯红酒绿,人们却吃着残羹剩饭。聊的是富丽堂皇,想的却是龌龊腌臜。

  

  而眼前金光一闪,蓝玉和青玉便站在异世界正中心,周围是车水马龙。


  蓝玉还没有褪去一身“忧郁的血液”时,青玉是这样形容他的,美则美矣,血怀不纯,不纯则不洁。

  蓝玉自言自语:“那我这辈子都是要这样不洁下去的,被人视作异类,也无法抽离身上一身霜。”


  “你见过哪的霜是蓝的?”青玉很疑惑便问了起来,蓝玉不吭声。


  “如果白色不是杂质,我何以叫蓝玉?”说罢就自顾自往巷子里窜。


2.


  带着对蓝玉身世的不解与探究,青玉加快了脚步,追着蓝玉。

  


  “可你明明是以白色为主体的。”


  “说明我身上霜雪染得深且密且广。”蓝玉仍固执地认为自己是蓝色的。


  “那这霜雪何以下得那么大?”


  “直到把我心和骨的寒透了才来说,未免太晚。”


  “……你误会了,我本也没有为你申什么冤的意思。”


  “那你也存偏见了,我本也没有什么冤屈,我一路上都避开它们走,避不开也是我的错。”像是怄气一样,蓝玉的脚步又加快了。


  “蓝玉啊蓝玉,你为何不能坦诚些许?”


  “越坦诚,越矫枉过正。”


  “于是你便愿意不正?”



3.



  “是的,我便愿意不正。”蓝玉坚定了这套说辞,甚至还有与之对应强撑起来的身姿。


  “正…好,我也愿意。”青玉拽着蓝玉往回走,蓝玉倒任由他这样做。


  巷子外面仍是熙熙攘攘的喧闹,蓝玉内心却如死灰般寂静。

  他想起青玉因为这一点夸其更显澄澈。

  但死水浑浊,需得是灰漠漠一片的纯。


  “所以那不就是青玉你么?你身上整片都是灰的,一点都不亮。”


  “你喜欢亮的吗?”


  “当然是不喜欢的。”


  “那你当然是喜欢这种一点都不亮的吧?”


  “我不喜欢你,是因为不喜欢你。”蓝玉一遍遍否认,一点点剜出自己别扭的真心踩碎,是什么在痛呢,偏偏青玉就喜欢看他痛,这是竹叶青作为毒蛇看到猎物的本性。


  “那就是……”蓝玉在猜青玉会说什么话,他会说恨么讨厌么反感么,“爱……而不得。”


  蓝玉没像青玉预想那样气结,反而是笑着应允了。


  蓝玉终于卸下了心防一样。


  的确是爱而不得,的确是机关算尽,的确是没想到他会和波莱罗小凤凰在一起。


  的确是什么也做不了。


  但无限流就是意味着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平行世界,他未必不能和青玉在一起,他偏要勉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