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maybe是妹狗文学

*BGM:《Toronto》




1.


  羽生结弦平生有两大爱好(此处不计入花样滑冰,花样滑冰不止是普通的爱好那么简单了,是热爱是生命,防杠and严肃,谢)


  一个是逗师弟,另一个也是逗师弟。


  前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糖送八大家,后者是点狙。


2.


  人都喜新厌旧,羽生结弦也不例外。


  他迷恋年轻时的朝气蓬勃,却永不留恋几年前。如果那些东西改变不了,他就要重蹈覆辙,夺取两次世锦赛银牌,即使这是那些被誉为紫薇星的人曾几次都无法触及的位置,以及……被曾经信任的师兄背刺。

  他想:这倒没什么,反正我肯定会做个好师兄,不让师弟师妹陷入歧途的。

  直到自己一脸严肃地澄清了和梅德韦杰娃的绯闻之后,他也觉得没错,确实是不让她一错再错么。


  羽生结弦甚至不敢想自己六七年前在车俊焕这个岁数的时候做了什么,哦,已经达成了单赛季大满贯,那没事了。

  但羽生结弦还在拼,于是来到了平昌,来到了车俊焕作为东道主的国家。然后成就了自己的蝉联伟业,然后又去到了北京,也看车俊焕从第十五名到第五名……在此之前一个月,看他夺取了自己之后的第二个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也被称为倒霉之冠。目前受这个倒霉金影响最小的男单貌似是宇野昌磨,虽然他从四年前奥运银到今年奥运铜,但终于成世界冠军了啊,因为键山优真被及时转嫁了收银台。

(11.19补充,其实是陈巍……)


  好了,这些都是题外话,金牌他一直有,但和isu的孽缘可算是结束了,isu的晦气也从此与他无关,JSF没他这个拖飞机的,他没JSF这个拖油瓶的,从此不亏不欠了。



3.



  羽生结弦退役之后,他俩在多伦多见了北京冬奥会后的第一面。

  羽生结弦突然觉得很可惜,因为这也可能是最后一面了。


  他们俩约了在多伦多的东亚小酒馆见面。但羽生结弦没法喝酒,所以羽生结弦给自己点了一杯玄米茶。他喝了一口,不苦不涩,像醇厚的感觉加在了水中,但又浅浅淡淡的,他想,反正自己之后这一段时间可能也不用保持充足的睡眠了,失眠就失眠吧。


  师弟抿了几口真露就呛了几口,于是没再喝。


  多伦多开始下起雨来,他们在车站那么小的一点地方紧逼着坐在一起,好像格外拥挤。但雨越下越大,直到起了雾,起了水帘,将这里都笼罩起来。


  羽生看着唯一一小片清明的地方都陷入柔雾之中,水汽弥漫,冷意夹杂着潮湿,好在此夜还无风。

  车俊焕捋了捋额前碎发,湿发造型就像真的被雨打湿了。


  凉爽的风没把他们吹得东倒西歪,但把两个本就想靠近的人吹在了一起。


  “Junhwan,”他的声音闷闷的,“Can I be your bedfriend?”他没空细究这语法是否严谨。


  bad friends?

  坏朋友,这是什么意思?

  也不怪车俊焕的空耳,他实在没往bed方面去想。


  那可是师兄诶,这是车俊焕对羽生结弦的个人崇拜,前辈就是前辈么,何况还差六七岁。


  不过,从另一种意义上,羽生结弦的确是引诱他的坏朋友来着。





  “还想在这里多待几天,so we go to get a room”羽生结弦朝他眨眨眼睛。


  在雨幕下,主动大胆的年上恋人索要了第一个吻。






TBC.(🌿这一个月之前的稿吧)

@娲玄嘢 


  


  


评论(8)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