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蝴蝶没办法忘记

*不正规书信体

  之后打算写日式物哀美。

  这一篇maybe是比较俄式的(只关青梅,大部分都无关事业)好吧并不俄式

*BGM:《失忆蝴蝶》陈奕迅

*字数1.1k



  我说我是角落,你是灯火。

  灯火光顾角落,但却不永远驻留。

  




  我道,“晚安,安娜。”

  那晚灯光太暗,朦朦胧胧间我看不清你是不是笑了一下,还是只存在在我希望的臆想当中。

  “晚安,特鲁索娃。”

  你抬起眼来看我的三十秒里,我的眼神落荒而逃,却又不得不回到你身上。


  我垂下眼睑来,关了门后是独自一人的世界,我靠在门上就好像一支打蔫的花浸在营养液里强打精神,又像鸟儿渐渐体会它丰满的羽翼被从自己的身体里抽离。

  过了一会儿我决定及时止损,于是走进浴室里。迎着水声,我细数着我所剩无几的安稳与不知所措,你总是轻易地拨弄我的心弦,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里。


  


  这是我们走过的第几年呢?

  无论作为什么身份,至少也算是萍水相逢了很多年。



  但我想,我还没有你半路遇到的人有资格来说你。


  我无法评价你,同时也无法评价我自己。

  因为它们都是主观的,同时也是虚伪的。

  我在众人面前评价你,或许会说,你是优秀的。

  直至把所有好话都说成中性词才算完。

  可你没想过吧,即使私底下,我也愿意这么说给你听,你是优秀的。

  不过你的优秀不需要我来承认,不需要我——一个只是萍水相逢了多年,最后却在三言两语中连这些浅薄的关系都被拂去的人。



  我会想甚至我们也不需要装,装作亲密无间,装作纠缠不清,甚至装作恋人,连我们的国度都隐隐排斥的那种。



  我知道,本质你也没有那么温柔,那么爱我。但是你总是面面俱到,你胜在体面,而我注定要被留下任性的印象。

  而我做不到。


  我知道自己好胜心强,但我并不想做个自私的人,我也想做包容大方的人,谁愿意觉得自己狭隘呢?

  或许就像梅德韦杰娃那样,比完赛之后一瞬间保持端庄体面,之后却又是满地鸡毛。

  我想说那样也没有很体面。


  纵使她比我更骄傲,也比我更任性。

  却说她和她只差毫厘,我和你相差千里。


  不过也无所谓。



  你太会照顾我了,但是却表现得像不认识我一样。

  很早很早认识,但也不会走到很久很久之后。

  他们唏嘘感叹,我们也仍会在追忆里擦肩而过,因为我去追寻别的人,而你也不会挽留。

  这不是冷漠使然,只是疏离。


  

  悲怆神圣纯洁,我知道这都不是你,你远没有那么强大,也不需要那么伟大对吧?

  你的血肉从来仿佛都不属于自己,可我偏偏想要找到,哪一刻曾属于过我。



  你之后或许又会牵起谁的手,但不再是我的了,至于那人是谁,我不愿臆测。

  只希望我记忆中的你,一直陪着我,不曾从回忆里淡出,还没有开始,也没有终止。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