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天/方]从跨年到新年的叁周(10、11)

*预警在前篇


10.


  “怎么看,你都会觉得我都是最不想你成为队友的人吧?的确有点那个意思吧…嗯…如果是他们恶意揣测的那种,未免真的太辱没我了。我不愁你和我一起保回两个名额乃至争取三个名额,根本不担心名额挤占的问题。


  可是啊,那里残忍到说你转过来二号选手就要被发配去转项冰舞,他可是肩膀上还有伤。


  你还是别来比较好。”金博洋叹了口气,自以为微不可查,周知方摇摇头并表示即使是想和你一起也没必要去。


  “你很在意他?我是说那位二号选手。”周知方敏锐捕捉到关键点。


  金博洋一顿,“没有,他人如其名没温度。”周知方从中隐隐约约听出来咬牙切齿的感觉,或许是自己想多了。


  听出来他口是心非的周知方尝试着开解:“爱是一种在意,但不是只有爱是在意……”


  “也没有…多恨吧,就是…没给我留下什么美好记忆。


  没温度也挺好的,我比较慢热,太有温度反而会灼伤我。”出乎意料,他好像真的释然了一些。


  比起双人滑的金杨选手,还是同项的二号选手和他早期相处的时间更多,后来才变成和金杨选手关系很好。而他和二号选手,似乎称不上关系多好,甚至一度被流传到了交恶的情况,即使这样也没有出来辟谣。不过现在提起来,仿佛是没有过节,也没有值得留念的回忆的两人,也已经是不亏不欠了。


  “嗯,君子之交淡如水。”


  “但当然不是如冰。”金博洋似乎并不愿意提起他,甚至不觉得是什么君子之交,于是周知方也不再逗他。


  人生中无数个泛泛之交,哪值得回味留恋许久,不如珍重眼前人,他非泛泛之交。


  不过,他即使是泛泛之交,也是此生修来的缘分。至少他们还记得这个彼此人生里因吊桥效应而紧紧交缠,至少他们还存在在对方的记忆里重复着人生中曾尽兴过的拥抱,纵使萍水相逢也是一种宿命了。


  


  想到这里,当唯物主义者愿意相信命中注定,当唯心主义者不再想缘分和宿命,不约而同发出了对对方的邀请,“我们要不去一起求支签?”



11.


  当然,求签还是得等他俩一起去别的地方,这里看上去就不像有可以求签的地方,即使是有,周知方也不知道。


  不过关于金博洋来到tcc这件事,周知方倒是知道的,虽然说没有刻意的关注,但就是…会刷到。


  当时平昌周期传出此风声周知方还想着说,这样周末可以抽空约个饭,让请个客什么的。后来事情黄了,周知方就没再提起,怕勾起一段伤心回忆。


  等到终于看到枫叶黄的(而不是事情黄的),好不容易和周知方世界同频的金博洋落地加拿大第一时间就是上去ins给周知方留言。


  “分享by Brian Orser&Tracy Wilson,里面有我和森美还有车车的合照。


  嗯,梨花在点赞,算是小团圆了吧。


  现在和你说话,就更觉得大团圆了,虽然没见面但我们距离近了好多。”


  “你的名字叫梨花,新同学博洋金来啦,请你为他写封欢迎信。”周知方想了想然后回。


  “你怎么知道李华写信的梗的?”


  “你猜?”周知方才不会说,是自己想给金博洋写封中文信(别名情书)的时候,上网搜的时候搜到的。


  “不猜,我更想要你的信。”


  这话正中周知方下怀,于是周知方回了个“bingo”,就继续构思这首诗怎么送给他。


  这一次,终于想把自己的心意说给他听了,可以当面的,面对面着。


  在看着这位还算是对手的人在这一天来自己家里寄宿(但也已经很久没当对手了)


「最熟悉的陌生人」和「最陌生的熟人」到底讲的是不是一回事?周知方思索着这么一件事。


  但他们早已不需要陌生与熟的定义,大起大落的吊桥和突如其来的覆灭把他们这些过路人只能跌跌撞撞靠在一起爬行。


  如果要说,他们在外是不提及对方的陌生人,在私底下是无话不说的熟人,不提及是保护,无话不说是因为真的愿意。他的缄默,和他想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还在懂得——是永不背离的无法被简单定义的关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