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天/方]从跨年到新年的叁周(6)

*预警看前篇


6.


  这是周知方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一枚铜牌进账会是个新的 好的开始吧,周知方想。微不可查的念头被联想,博洋第一次拿世锦赛奖牌也是铜牌。


  然后想着,博洋两次的奖牌都是铜牌。


  队友Nathan这次蝉联了世锦赛冠军,他想他终于有余裕道一句恭喜了,他张开手,Nathan也很一脸开心地回抱过去,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上次分不清是安慰还是预言的鼓励。大概是 失落低谷的时候给予的坚信 不能成为真正实现时的原因,这是他个人努力耕耘而张出的果实,并不是谁言灵就可以随意的丰收或者枯萎,更何况他们还是对手,只提想提的就好了。


  而和他们一起登上领奖台的主场选手呼唤他另一个没能站上领奖台的队友的名字,因为比赛告一段落了,成绩也尘埃落定了,对手此刻是队友。无论真情或假意,至少是短暂情意。


  这次博洋的成绩也不错,虽然这么一说会被强求说没有斗志和目标太低,但至少能为下一次世锦赛争取到两个名额了……也至少能够为我开心了吧,下了场之后的他边往回走着边这样想,在这样的 想着一个对手。


  

  琦玉世锦赛的晚宴上,金博洋先跑去和瓜队碰面碰杯,恭喜彭金创自己的新高,恭喜隋韩再夺冠军,恭喜王柳和陈虹伊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精神风貌。


  然后他跑来恭喜了周知方,而不是刚刚完成全满贯伟业的扎吉托娃,而不是算是涅槃重生过一回,然后tcc短训时也遇到过的所以算是有过“师姐弟”情谊的梅德韦杰娃,甚至不是蝉联了冠军的陈巍。


  “小周,恭喜你。”金博洋在跑过去之前准备编织的长篇大论,在见到周知方那一刻都作废了,只变成了这几个字。


  其实周知方也高兴得不知道要说什么话,只是抱了过去,金博洋微微一愣,然后回抱住他,“刚才我们gala玩得好开心啊。”他们一起滑大一字,虽然大部分时候是周知方撑着金博洋滑,金博洋紧紧攀着他的肩膀。


  “…博洋哥,你好歹放松一点么,不然你上场的时候要我和你一起滑么……”周知方有点无奈。


  金博洋很想说我就玩玩但不用,但怕被小周老师一个眼刀剜回去,于是话转成了,“可以试试,双人大一字,回头跟isu提议让它加进双人滑动作也行。”


  “怎么看都是加入冰舞动作吧。”周知方嘟囔着。


  “这次…比赛的结果太好了。”周知方表面上说的是自己创了自己的历史,心想:其实不止,还有你的比赛对比起上次来说真是好太多了,今天的弗拉明戈也凤凰涅槃重生了!今天的卧虎藏龙也证明了自己真的有潜力!


  但一想起,金博洋曾有过的名次其实比这次要高,就显得是来庆祝他爆//种的样子,这不是戳人伤//疤么?那还是不点破了。


  “我拿回两个名额了。”金博洋只是静静地听着这句话,然后轻轻地点点头。


  “很期待你们……卧龙凤雏?”晃过神的周知方从脑子的词库里搜刮出一个词语就用了。


  金博洋听到这句话顿时一怔,然后扯出一个久违的不算尽兴的笑:“是啊,又要和他一起出战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