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天/方]从跨年到新年的叁周(1)

*无差向,CP:Boyang Jin/Vincent Zhou

*字数1.6w+,标题是写文历程本人拖稿

*决定重发一遍,13个章节比较多。

*预警在评论区里


1.


  他的眼下有乌青,不知道是几夜都没安然入睡了,就连胡茬也没来得及刮。


  整个人几乎称得上是憔悴……


  


  ——这是周知方打量眼前人的结果。


  好在金博洋并不算瘦弱,不然怕是要被这里寒冷的风收割,他倒是想起了“风尘仆仆”这个词,幸好这一路上都没有弱不禁风以至于撑不过来看自己。


  “不要赶红眼航班,不是跟你说了么,晚上的美洲不安全,”周知方把他迎进门里来,才来得及责备,不过他说的不是美国,而是美洲,“而且这里还很冷。”


  “不赶的话就没法在2022见你最后一面了。”


  “……在国外也没几天啊,怎么像是待久了,中文语法也不流畅才说得出这么不吉利的话来,什么最后一面。”


  “哦,不好意思,”金博洋像是反应过来一样,轻轻捂住嘴,虽然这个动作看上去好像就已经够做作,“我是说…2022的最后一面。”


  “2022的最后一面,也可以是2022的第一面的。”我是想说,你实在没有必要为了赶一个周末而把自己弄得那么匆忙。


  这句话还是被周知方吞回了肚子里,金博洋没理由不知道,但他偏偏要这样做。


  听到这句话,金博洋又在斟酌用词,“那可能就是,赶上2022的末班车,在2023之前见你最新一次……”


  “好了好了不用再说了我知道。”周知方把他推进里面去,里面没有取暖设施,但更挡风所以才更暖和,再说了没什么比被窝和拥抱取暖,用热水冲冲手也行。


  “反正时间是流动的,关键只在于见面,我反而没有这个仪式感的概念。”


  “哦,”听到刚才这句话的不知道什么词汇的金博洋像是想起了什么,颤抖了一下,然后说出,“小方,新年……跨年快乐。”


  周知方想反驳回去,明明他姓周,要叫也应该叫小周啊。不过小方,取他名字里的方仿佛比念姓氏会更亲昵了,那就暂且收下这个称呼好了。


  周知方应该没听过有首歌或者有句歌词叫“小芳”,但当时金博洋也确实没联想到这一茬来,只是单纯觉得“方”字比“周”字好念且顺口,虽然似乎俗了点,在打开水龙头听到水流声的那一刻,金博洋想。


  暖流透过冰得通红的指缝间,很好地缓解了外面所带来寒冷的重负,没多刺骨,因为在外面还带手套来着。


  很快这种红就从一种僵硬窘迫转成了软和自然的血色,但在收手前一刻他突然想伸出手抓住水流,彻彻底底握住它,最终还是缓缓压下水龙头,看水流的收束至无,一览无余,水龙头正在流泪。“顺便洗把脸去,澡就不用洗了,反正我也没洗。”

评论(3)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