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我流产品大纲(2)

造谣一个师兄弟日常



  诚然他们的关系没有差成那样,但也不怎么好了。


  两个人并排走在路上,整条路被铺满枫叶,像血色流淌。

  秋天已经不怎么暖,但是两个人的关系快要迈进冬天里去。

  无心赏枫的是他俩,非要走在里面的还是他俩。



  那一年发生的事,已经是过往了。

  两个人都戒掉了那些,枫糖被淋在松饼上,新鲜出炉。

  然后他俩打包回去酒店吃,那个晚上是来多伦多以来少有久违这么自在开心的晚上,不用忧愁过多,收获了一份新关系。


  他俩都不抽烟不喝酒,往事没法被烟草和酒精麻痹,但是可以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不一定下着雨,但一定很冷。两个人并肩在路上,两个人被裹得很厚,两个人的手都放在了车俊焕的口袋里,手紧紧地贴在一起。


  关系如此单调的他们比关系复杂的他们还亲密。


  要是讨论爱,讨论风花雪月,未免太没有情趣,对手不适合说这些,威胁不威胁不是问题。语言才是隔阂。但努力跨越这些的同时,也不止这些那么困难。固执的他和没有明显性格的另一个他,就像模糊用刃一样的模糊会让固执的他偶尔也受不了,但是当个谜语人未免不是好说法。

  这些可以靠心照不宣的默契,不约而同可能会撞在一起也可能会聚在一起,心电感应是一种比吊桥效应还准确的东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