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我流产品

summary

1

  爱是一种多么变数的东西。


  普遍让人面目可憎做护食的兽,让人卸下心防被一击穿透。

  让人心甘情愿受死,让人受活罪生不如死。

  让人死去活来卿卿我我,让人朝思暮想千千万万。



  越可恶的越上了瘾越戒不掉。

  别的易上瘾物可以一眼不看,目光都不触碰。

  但爱不行。

  因为该.死的,你不能不碰它。

  长期沉浸在艺术里的人必然会产生情愫,对人或对物,还会移情。


  花滑是融合艺术含量最高的一个竞体项目,这是作为金字塔尖的他所知道的事。

  有主观人为情感的摇摆,但大体上是准的,但也有人把他变得不平衡,于是他还是出逃了,非常之光明磊落。

  之后变得会比 赛期 还更忙更忙,想说不舍,但还说有机会。他还有一只噗桑留在车俊焕的房间里,下次去领吧,他这样对自己说。



2


  爱是一种痛苦的美学,但疼痛和苦涩都和爱划不上等号,因为前者不美好而后者美好。

  但输出,既可以是付出,也可以是传递,关爱整个他,以及倾诉所有事。时而痛苦时而回甘。

  并没有可以一个人只收到来自的对方输出而不输出的爱,无论什么都要表达,爱不能缺少表达欲。


  羽生结弦对车俊焕的感情不是这样的,他不敢付出,他怕这份温度如他爱的冰面,所以比冰更收敛,更柔情似水于是更没那么稳定。虽然发现不了,但也不是时时爱他。

  比如比赛的时候,即使威胁不到他,自己也没法接受和对手谈恋爱,因为都想让自己和爱人好好地完赛,总不能让自己或者车俊焕去做家庭煮夫,而且面对的还不是同一面旗。

  完全不同的信仰,割裂着他和想着的他的未来。


  来自不同的地方的文化差异也会让他们退缩,更何况有时完全对立。偏偏不由自主是爱的特性与魅力。如果真的下定决心喜欢上他,那七岁的年龄差就必然是一个沟壑。(但要追也不是不行,毕竟是差七岁,又不是这人七岁)




3

  羽生结弦制定了非常详尽的计划,第一步去敲他的房门,第二步去敲他的心门。


  车俊焕只穿了一件浴袍,羽生结弦感觉呼吸都屏住了一瞬,刚出浴室整个人冒着热气,而自己还带些凌冽的冷气,于是羽生结倚靠着门站。


  “师兄找我什么事?”他又坐回去打理他的头发,头发和之前并没有区别,凌乱的美感配合着昏黄的灯光和毛绒绒的白浴袍。


  “叙旧,还有我不是你师兄了。”


  “啊,忘了,”车俊焕听到那句话一愣,“前师兄。”


  他有些不满这个称呼,师兄是客观关系,前师兄更生疏,是没有关系了。


  “叫我名字吧。”他假装漫不经心。


  “羽生?”


  “如果我说不可以是这个,你会选什么?”羽生突然笑着看向他。


  除了羽生,不就只剩下结弦可以叫?但这比羽生还亲密了许多,越亲密越想叫,缺爱?这个念头从车俊焕的脑海里只闪现了一瞬,便随着一阵瞳孔地震而散去。


  “羽生师兄?”


  “叫我结弦。”


  “OK,结弦君。”


  作为一个年上者,他应该体贴又温柔,但温柔体贴的年下对他来说太有诱惑力,即使是成年人也无法抗拒。

  

  成年人的眼泪是珍贵的,年岁增长于是没有充沛的感情能让他们流出眼泪。眼前的人已经过了那种会为小事而掉泪的年龄,就像历史的车轮碾过泪腺,剥夺了它的功能。

  但车俊焕是一点新鲜的血液,是让他曾幻视没有繁花与金牌的自己的对象,即使车俊焕也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我不该说他平庸。”



  


  死亡就像水消失在水里。——《另一次死亡》博尔赫斯

  爱的维持期限比花期还短,消失的比死亡还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