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心醒(1)

*性转warning(里面很多人物大多都是糊滑里的,这个故事还是算美好的)但是名字不会改哈哈哈,是校园文吧(这次就是1994三人组)

*修罗场⚠️剧情比较……怎么说呢刻板化算是套点公式吧

*字数2.2k

*BGM:《wake》Hillsong Young&Free

*几乎没有棒球知识,因为不了解(大家实在不行,就当这个世界有另一个棒球吧……)里面不掺杂这些的其实


1.



  “一招直球攻击!漂亮!”解说大喊起来,场上的大谷翔平选手在最后的紧急关头打出了非常奇迹的一球,宣告了这次比赛她们队伍的优胜。



  看着远方的优胜队伍在庆祝,羽生结弦渐渐地有点发呆,但看着看着也不见大谷翔平过来就有点困了。

  她想着自己和大谷翔平说了座位在哪,让大谷翔平搞完自己的事之后来找自己怎么也不至于迷路,于是就睡着了。

  毕竟刚才欢呼了一整个下午,结果一醒来发现自己就靠到了不知道谁的肩膀上,而时间已经过了二十分钟,她噌的一下站起来。

  然后场上已经不见大谷翔平的身影了,想来应该是在更衣室歇息,反正观众陆陆续续离场总不算很难找,于是并没有特别着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羽生结弦还以为自己靠到了哪个异性的肩膀上,毕竟那人的后背极其伟岸,然后就看到了衣服上熟悉的徽章,“诶,你也是xx大学的么?”再一抬头看原来是女生。


  “是的呢,这个月刚来这里的中国留学生柳鑫宇,是冰舞选手呢。”那人如沐春风地看着她,总让她觉着很熟悉。


  “啊,那我们就都是一年级新生了吧。”羽生结弦傻笑着,忽然被柳鑫宇摸摸头。


  “我是转学来比你高一个年级的大二生啊,傻瓜。”后面那句像是柳鑫宇夹带私货讲出来的心里话。

  什么嘛,明明是很冒犯的话,在柳鑫宇口中说出来,羽生结弦却觉得怦然心动。


  “你怎么知道我是大一生啊?”


  “我猜的呀。”柳鑫宇朝他做了个嘘声的动作。


  “你是为什么来看这场甲子园的,我是为了赛场上某个挥洒汗水的人来的呢!”


  “我是棒球迷,喜欢他们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样子。啊,当然,也是为了某个人来的。”


  “谁呢?”


  “你猜。”


  “诶,完全猜不到啊。”


  “啊,那就当是为了我自己来的吧。”


  好奇怪的柳桑呢,羽生结弦心里有一点疑惑,但没有过多在意,于是朝他告了别拿起书就走。





2.


  “大谷学姐好厉害!”羽生结弦为她递上一瓶水和一张手帕,同时抱起一大叠的书往电车站的方向走。


  “结弦…想学么?”大谷翔平帮她打着伞,语气却和别人看到大谷翔平第一眼时透露出的霸气不一样,展现得极其柔和,就像百合漫里帅气干练的女主一样,对喜欢的人展示出柔软体贴的一面。


  “不了,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花样滑冰呢。”羽生结弦把一缕碎发捋到耳后,结果一不小心书就掉下来几本,惹得她怪叫了几声。


  “真是笨蛋啊结弦。”大谷翔平弯下腰去捡却碰到了羽生结弦的手,她的手和她练习花样滑冰时的身子一样软,却露出一根根青筋分明,大谷翔平莫名地觉得心疼。


  “啊,谢谢……怎么漏了一本书呀。”羽生结弦来回翻找也没找得着,于是乎有些懊恼,正准备往回走,就看到柳鑫宇一路小跑过来气喘吁吁,还把刚才羽生结弦遗失的那本书给他,“你们怎么走那么快啊,我也是要回校的,待会儿坐车不介意捎上我吧。”

  大谷翔平皱了皱眉头,这人和自己似乎差不多高呢,而且怎么这么巧,但也没说太多,只是让羽生结弦站到自己的另一边,不动声色地把两人隔开。只有羽生结弦还傻傻地对柳鑫宇说:“我们一起坐电车啦,又不是开车打车什么的嘛。更多的人聚在一起果然不会无聊呢!”


3.


  电车上的三个人并排坐。


  “鑫宇酱来这里会习惯么?”得知柳鑫宇也是花滑选手,不过是冰舞选手的时候,羽生结弦突然倍感熟络,于是关心起他来,大谷翔平在一旁闭目养神一样装睡。


  “听到风铃声,闻到樱花香,看到雪山景,新干线上还挺干净的,”柳鑫宇看向,“你呢?从仙台来到东京会习惯么?”


  “初期可能会不习惯,但哪有身处异国他乡的你不习惯,要克服语言风俗的障碍啦,要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啦,要重新结交新朋友啦。”羽生结弦低着头掰着手指细数。


  “我现在在这里已经有了新朋友了……是你啊结弦君。”柳鑫宇笑意盈盈伸出她的手。


  羽生结弦猛地抬起头来,回握她的手。


  “鑫宇酱不习惯的话可以找我……毕竟…你也是我的新朋友。”


  “好,”柳鑫宇轻轻应允,把右手换成左手牵着她的手,“回去很忙很累,我们睡一觉吧。”


  那时风再起,风铃又动,不知拨弄了谁的心弦,他们也伴着花香铃声和雪的凌冽入睡,似乎真的很安眠。


  直到大谷翔平叫醒他们说,坐过车了。对大谷翔平来说她就在总站下车,她还没到。但对于柳鑫宇和羽生结弦来说,她们已经坐过站了。

  “我们就在这里下车,我陪你们坐回程车吧。”


  “这样不会打扰到大谷学姐你么?”


  “或许会,”大谷翔平低头看着羽生结弦,“不过呢列车的尽头就是总站,但却不一定是我想要到的地方。

  毕竟比起到尽头,我却更宁愿享受过程!

  反正…我一定要勇敢地翘掉家里的相亲!”大谷翔平以为她自己已经在明示起这个笨蛋学妹羽生结弦了。


  “说起来,我好像也被家里相亲了……”羽生结弦想起一些“伤心事”也耷拉下耳朵,像只修勾,却被大谷翔平抚摸了一下耳朵,“那…求求你帮我个忙吧结弦,假装成我的对象。”


  “不行!”柳鑫宇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出声阻止。


  “诶?为什么?”


  “因为…因为……”


  “因为鑫宇你喜欢大谷学姐吗?今天也是说要为她而来的吧。”



TBC.

@娲玄嘢 这是谷菇饭虽然加了动人鑫弦进去






评论(4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