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多种选择(1)

*想看一个抓()在bed上的剧情(我说的是抓马

*BGM:《唯一》告五人

*字数1.4k+






1.




  “我真的是你的唯一?”宇野昌磨顿住,默不作声。


  此刻的关系是寂静。


  羽生结弦没有能力拥抱住他。



2.



  当然,羽生结弦讨厌被质问的感觉,他只喜欢质问别人。


  这句话对于他来说并不像个质问,反倒是他自己力竭却不能声嘶的反抗。


  他们的确有很美到厌恶自己的人都艳羡的过往,宇野昌磨想,那个男人作为他的前辈,对他关切备至,形容他会用“我的shoma”,会摸他的头,会拥抱,会挽手,也会对他说“又不是结婚干嘛要挽手”。

  但不会亲吻,但不会牵手。


  他想,羽生结弦把他当作什么?一个保持礼貌却过于亲密的朋友罢了。


  如果,不是爱人,又该是什么呢?

  不是爱人,那为什么要制作爱,创造爱。


  




  羽生结弦望着他的眼睛亮亮晶晶的。

  那一刻他失神,便以后都沉溺。


  回想过来,却觉得那是他善用的工具,湿漉漉小狗一般的眼神。

  的确是拿来干什么都很方便。





3.



  人都是喜新厌旧的,羽生结弦也不例外。



  成功躲过师兄魔爪的他把师弟领回了自家,宇野昌磨知道他,那个师弟比他小四岁,比羽生结弦小七岁,和他们都不是一个世纪出生的。


  师弟一上门就带了礼物过来,里面用盒子装着,自我介绍叫车俊焕。车俊焕还特意嘱咐宇野昌磨不要现在开盒,最好一个人打开来看。

  宇野昌磨掂了掂,还挺轻飘飘的。

  宇野昌磨照做了,于是在用完餐车俊焕离开了他们家,羽生结弦又睡在了另一个房间之后打开了这个盒子,里面只有一张照片。

  背景是平昌的greenroom,应该是所谓的那黑屏十秒,忘情尽力地亲吻。

  为什么有这照片的并不难想,车俊焕毕竟是东道主。


  得知这个消息的宇野昌磨却感到了安心,因为他一直觉得羽生结弦给他的爱是卑劣而又自私的,得知他还爱着别人,还有备胎,自己只是多余的一个,才被他挑选来成为不偏不倚的正宫,因为不特殊,因为不重要,所以可以被忽略,所以可以被放下。


  他早就想逃了。


  逃离阴影,只要宇野昌磨再狠一点心。


  宇野昌磨已经够狠心,却多一点心软,才犯了利马综合征。

  


4.


  他想把羽生结弦也拉下水来,也塑造成加害者。但羽生结弦对他实在太好,他就连在心里呐喊羽生结弦是罪人都做不到。


  他知道,比他珍惜羽生结弦的人多了去了。

  但他不愿让步,只是想捆绑,但渐渐地他发现,他想把羽生结弦改造成受害者。


  只是羽生结弦不愿意流露出自己被害的一面让他愧疚,没想到宇野昌磨根本就不会愧疚。


  所以他俩的关系一直有点别扭到了羽生结弦退役,那是他们分手三周年,车俊焕和羽生结弦谈的第一年。


  车俊焕很平静地告诉宇野昌磨:“你离开他之后,他一直放不下,直到今年年初……”


  2022年初,或者说第一天,宇野昌磨和本田真凛恋情曝光。


  “是他离开我……年初怎么了?他知道我不再是单身?”


  “他说贸贸然打扰你并不是好事,但终于见证你和别人风雨同舟度过这三年,他也不担心给你的生活落下什么影响了。”


  “那你走进他的人生了嘛?”


  “真正进入他人生的都是伤害他的人,他对你的伤害表示宽恕或者是表示你伤害不到他。我不愿意进入他的人生也是有道理的,能进入他的人生的只有别扭的自虐狂他自己。”


5.


  “所以我们都没有成为他的唯一,对吧?”


  “我们毫无威胁力,这才败下阵来。”


  “但你赢了,至少赢过我,只是输给他。”宇野昌磨盯着车俊焕的眼睛,他的瞳孔和羽生结弦一样水灵。







  “他会选择你,会选择我,会选择很多人,最会选择的是他自己。

  成全他自己的伤悲,也伤害他自己,换我们被他拒之门外。

  没有唯一的多种选择,也许从来就是不会降临的吧。”




TBC.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