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闲人虞酱

话痨杂食极了,慎关

介怀与否

*事先声明本人不嗑海牛,对海盗印象也一般般哈,但是不厌恶,只是为了缺德控诉(?)所以都和CP向无关哦

*本文是小金第一视角(他算是不参与这段感情,反正不参与偶像的情感世界,是个尽职尽责的迷弟and尽职尽责的竹马青梅之闺蜜,好姐妹,灵感源于JK挽手手

同时只是偶像情感世界的围观者,简称吃瓜的)

*本人情绪不好需要致郁系来治愈罢了凑乐子(但是不会拿运动员伤痛作梗and开玩笑,很尊重❗)但是非常抓马……

*多梗预警⚠️

*字数3k+



1.


  2022新年第一天,霓虹花滑男单选手宇野昌磨和霓虹花滑女单选手本田真凛被爆出已交往三年。

  

  我看到这新闻第一时间先是想,本田真凛去年才刚成年……甚至19年的时候还没赶上我们这边的成年,这也太puppy love了……


  不过关于喜欢后辈这种事情,某人显然比他更有经验。

  

  

  某人,也就是偶像这人。

  有时候比较缺心眼是真的,可有时候心眼也是真的多,不然也不会拐到过我心眼又多但每个心眼又只有一半的竹马。


  我心想,偶像这人,怎么是不是有点缺心眼呢,宇野昌磨当时还跟我说,他不是缺心眼只是直男。

  

  “比如?”


  宇野昌磨毫无感情地说:“我同乡前辈学他的招牌动作吻冰礼失败后,他对我同乡前辈说,你的骨盆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向旋转。”


  当时我还什么都不知道,直到我知道了那位同乡前辈是安藤美姬,又知道了安藤美姬 是他师兄(可能也是我准·前师兄)费尔南德兹 的女朋友。


  我的预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来得意外准确,因为我即使知道这和记仇毫无关系,羽生一看上去就不像是能记仇的人,他好像记不住和别人的什么人的事儿,也从来不会介意谁是他亲密对象的真对象。



  简单来说,竹马和他前辈的爱情故事可以这样概括

  从

“又不是结婚,为什么要挽手”

  到

“我们可以一直挽手啊,直到大家都知道了,那就再也不需要我们挽手了”

  

  宇野昌磨谈起时,常常带有一种甜蜜的抱怨。


  恋爱中的人果然会迷失自己,宇野是忘了之前羽生还和田中这样子过么……而且还捏屁股诶,这不是更亲密么。


 不过谁知道呢,他一路走来这里(也一路糖送八大家),竹马这个不太能概括所有羁绊的词却已经是这么多人之中好像最接近他的身份了。

  


2.


  第一次这四个人尴尬的碰面是在某次晚宴上。


  “骨盆大不适合做吻冰礼,个子娇小的人难道就适合做吻冰礼么?”师兄的话看着只是个友好的玩笑,实则是挑衅。


  羽生结弦顿住一下,我仿佛见到他少有的恍惚。


  而宇野昌磨抿着唇不说话,我看出来他的恐惧与脆弱,所以任由他拉着我的衣袖。


  然而他的恍惚,准确来说,只是走神,却很快被他一眼望过去尽是淡漠的神色所取代。

  他看向费尔南德兹的瞳孔里仿佛隔着层峦叠嶂,而高光处却是一孔隧道和其中的一条线,他的眼神回到宇野昌磨身上的时候甚至都还没变换过来那种锋利,直到不久后又变成一种隔着波澜的水,却厚重得要把人吞噬和让人窒息一样。


  “反正大嘴巴的人不适合,本来就讲风凉话了,吻冰礼完之后还不得漏风?”他这架势大有要请人喝西北风的意思。



  “昌磨,我们走吧。”他的意气风发的喜悦重新又回到了脸上,就跟平时他夺魁的喜悦一致,并无两样。


  宇野仿佛麻木了一般,一动不动地呆在那,好像没听见羽生的话,于是羽生又再迟疑地叫了一声,最终宇野只是说他要和安藤叙旧。



  羽生点了点头,然后关门了。

  不是啊,大哥偶像,你能把我也带出去先么,我真的不想被搞得像自己落荒而逃的样子,但是我怎么就像个来陪着他挨打的……

  那时我脑子就闪过一句话,师兄费尔南德兹和同国后辈宇野昌磨打架,羽生结弦关的门bushi


  当然,当时文明社会(现在也是,那些我想象中血月星抱梨的事情当然没有发生,相反,可能是因为没有羽生结弦的介入,他们的关系反而诙谐和谐了很多,虽然也是透露着莫名诙谐就是了。

  原来,他真的能让滑圈所有人为他魂牵梦绕,然后导致台下也腥风血雨的。


  我作为外人却不好说出来这些都是因为他的胜负欲。

  师兄有时候虽然脑子不好使,又大嘴巴得很,但从不至于对他发脾气,看上去总是很包容的,就像羽生结弦要进俱乐部时的欢迎一样。

  但是,还是改变不了背刺的事实。


  

  

  “那个shoma和安藤前辈关系不是挺好的么?你们可以改天聚聚对吧。”莫名其妙脑子一热,我就被自己推出来打圆场了,可能是尴尬的气氛逼迫我走出了第一步。


  “嗯,”安藤美姬明显也没刚才那么愣住了,“我们两个是老乡,生日靠得也近。”


  虽然全程依靠翻译器进行,但是除了反应慢也竟意外地顺利。


  结束完一些social,我就火速溜了,远离是非之地。

  独留我竹马,他想叙旧的姐,和姐夫。

  


3.


  不过那都是纷纷扰扰上个周期的事了,而现在……我长长吐出一口气,四年来为的这一刻,估计也只能勉强算是无愧于自己吧。

  不知道一步之遥还是离两位数的名次一步之遥哪个更伤心,因为它们都相隔太久了,以至于我都忘记了。


  至于……这次离领奖台一步之遥的他,我却忍不住为他鼓掌比赞,我知道他不会为离领奖台一步之遥这种事而烦心,毕竟他早已两次站上奥林匹克的最高领奖台。


  


  “Give me your shoulder.”他用极轻的语调向我吹来这句话。

  然后就把他的头降落到我肩膀上来,我却好像只是感受到一片羽毛的重量。

  原来他只是将几缕头发放了上来,然后极力贴着头发。


  我却好像体会到宇野昌磨为什么那样忐忑,当时我心想:宇野昌磨为什么是神,因为羽生结弦对他那么亲密他竟然还能抗拒!

  当时的我好没出息地想,羽生离我太近了,我了个丢!

  原来不管怎么样,花痴还是会犯。



  “谢谢。”温和的话语里透露着冷漠,我咂咂舌,不愧是goat。

  怎么还能装作那么开心的样子呀。

  我心里想着,宇野都和本田三年了,你这三年怎么了,光吃泡面了吗?

  我的意思是三年里的业余时间,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属于花滑的,那确实是无可指摘的。


  他又跑去和柳鑫宇玩,被他抱着转圈圈。


  “他看来喜欢高个子的柳君呢。”


  “大柳又不一定就喜欢他。”


  “抱抱难道不是爱的象征么?”


  “我和他之间也有拥抱啊,也不是很亲密什么的。”


  “可是这是公主抱诶。”


  “你不会心里想着有个人能公主抱起你吧?”


  “你难道没有被柳君这样抱过么?”


  “……那倒是有的,好像大柳就是没抱过他搭档。”


  “啊…那总是可以有这天的。”


  “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啊?”


  “嗯……月色绮丽的那一晚。”


  恋人的爱会结晶。

  

  当时我似乎听懂了他话里祝福的意思,也隐隐约约体会到了霓虹人的含蓄。


  当然他们之间的公主抱比王柳之间的公主抱的确还是来得更早,玥姐甚至放下豪言,她抱不起羽生结弦之前,是等不来王柳之间的公主抱的。


  我说姐你……emmm


  同样的话,我听到他对本田真凛说了。







4.



  至于我两个师兄的怨种故事已经不需要我添油加醋又煽风点火了。



  我只是感叹,对着🇪🇸能说出I miss Javi 的人,被Javi自己弄丢了,师兄弟情破裂,就在于他的恨与“爱”都不彻底。

  要是彻底地装作爱他也好,就不会把一个少年的信任轻易地践踏,要是彻底地恨他也罢,也不会强拉着他开始装作友爱,来骗取谁的感情,把少年的心意糟蹋。

  我只能说,他在所有伤害过他的人人之中,值得背刺一词,因为它远远不是《失忆蝴蝶》里的“还没有开始也没有终止。”

  不过谁知道他说的miss,就只含着思念,而不是错过,他刚开始时的愉悦欢欣都会被进行时的背刺所取代,这错过到底是谁的错过也已不得而知了。

  错过什么呢?

  如果说他还可以不听也不看,还可以慷慨地给予,还可以无私地奉献,但是金牌的位置是永远也不可以的,毕竟金牌不可以掰成两半,荣誉永远不能共他人分享。这是对他的残忍。




















  


  




评论(3)

热度(17)